“抱歉,黑崎。”
某一天,星野同学突然走到我的座位旁,想要告诉我一些事情。
“我可能...不能和你一起画漫画了。”
“为...”
“——没办法...我成绩太差了,实在不想在这里再待下去了,连宫村都劝我不要来学校...”
“你不会的我可以教你啊!求你留下来...”
“谢谢你,黑崎...但我真的要走了。你一定要考上好高中啊!”
星野同学的离开的背影一直在我脑海中浮现,他走的那一下午,我的眼眶含着泪。
自从那天起,我每天都期待着他能够回来。
——星野同学一定会回来的。
直到过了两年。
直到我从初中毕业,——我没有辜负星野同学对我的期待。我考进了一个好高中。
但我仍然没有再见到他。
初三毕业的那个夏天,热气依然熏人。我从教室离开之际,从我的本子里翻找到一幅画。
那是两年前星野在我本子上画的——我的画像。
...
“黑崎,放暑假要去哪里玩吗?”
“这几天我还有事,后面有空我会去的!”
我回到家,尝试拨打星野同学的电话,却始终没有拨通。
“也许他现在已经开始为成为漫画家而努力了吧...我是不是不该去打扰到他呢...”
“我以后...再也见不到星野君了...”
我将他在我本子上画的那幅画撕下来,贴在我房间的桌子旁。
我趴在桌子上,不禁开始哭泣。
那天开始,我开始创作自己的漫画。发自内心,我只想追赶上星野君,让我有机会见到他。
经过一段时间的苦练,我的画技进步了不少,也形成了自己的风格。
好想把这件事告诉星野君啊,让他知道...我也在进步啊...
暑假结束后,又是新的一学期,我进入了高中。
而我这辈子也没想到,我能在这里遇到他。